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20110417.尋找安息的神與尋找安息的人

已過這週週中接到電話,
房東表示因為奢侈稅即將上路,怕房價會下跌,
且家中有需要,所以打算最近要賣房子。
所以我們得要搬家囉!

2000年時,我從高雄來到台北讀書,
迄今已超過十年…
因為沒有能力在台北置產,
所以一直是租房子住。
細數這十年我住過了六個地方:
  • 興隆路二段96巷的弟兄之家二戶
  • 辛亥路四段252巷的在職弟兄之家
  • 興隆路二段220巷的牛肉麵店樓上的弟兄之家
  • 興隆路二段244巷的青少年服事者弟兄之家
  • 結婚前幾個月住仙岩路上Stephen弟兄家
  • 結婚後住在興隆路二段22巷

結婚後到現在,也在這裡住四年多了…
現在又得要搬家囉。
生活中經常得要打包行李、找房子、搬家,
有一種流浪的感覺。
似乎我在台北始終就是個過客,
過著住帳棚,遷移帳棚的生活。

主日的時候,感謝主的說話,
我們進入到神的居所的建造的相關信息,
讀到雅各在流浪中的事例:
「雅各出了別是巴,向哈蘭走去;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落了,就在那裏過夜;他拾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枕在頭下,在那裏躺臥睡了。他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頂通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看哪,我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裏去,我必保守你,使你歸回這地。我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就了向你所應許的。雅各睡醒了,就說,耶和華真在這地方,我竟不知道。他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神的家,也是天的門。雅各清早起來,把所枕的石頭立作柱子,澆油在上面。他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但那城起先名叫路斯。雅各許願說,神若與我同在,在我去的路上保守我,又給我食物喫,衣服穿,使我平平安安的回到我父親的家,我就必以耶和華為我的神。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神的家;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創世紀第二十八章10-22節

12節註一說:
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這個家並不是像民間信仰,為他們的神建造廟宇,如以賽書六十六章1節所說: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在那裏為我建造殿宇?那裏是我安息的地方?

當我們想到自己沒有安息,就像雅各正在流浪時,
是否想過我們的神也在尋找安息的地方。

神是如此大,竟然沒有安息的地方,
是因為神要尋找一班建造成為祂居所的人。

願主的身體更多得著建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