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20110420.台北居所紀念

前情提要
因為要離開這裡了…
照例要寫一篇 Memories 系列的Blog

我二○○六年九月二號結婚…
那時五大區仍是青少年為主的大區,家打開聚會的地點很少。
我結婚前,只有曹哥家跟俊億哥家。
所以租的房子希望是能家打開的區聚會地點,
位置靠近會所及大眾交通工具能到的地方,且客廳要夠大。
尤其當時五大區的小區人數都是二三十位以上。
然而這樣的租屋地點想當然選擇很少。

在找不到其他租屋處的情況時,
只好不太情願地找了仲介公司介紹租屋處(因為仲介會抽傭金)
因此就看到了我們的這個住處。
地點很方便、而且客廳很大(後來的小區聚會最多曾坐到四十五個人)

很特別的是,仲介先生說他好像在哪裡看過我,問我說有沒有去教會。
原來他也是教會的弟兄,並且屋主以前也在十三會所聚會。
所以弟兄就不收我們仲介費啦
並且知道我們要家打開,又向房東爭取房租降價。
主的帶領跟安排實在是太奇妙了

結婚後隔天就是主日,我們的房子都還沒整理好,
但客廳空空的就可以聚會了…
主日結束後,5-4區的弟兄姊妹們就一同配搭幫我打掃家。
從每一個房間、到廁所、廚房、陽台,都有弟兄姊妹幫忙。
尤其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憲寧弟兄,那時他正在當兵。
在分配掃地區域的時候,他就自願舉手說要掃廁所
原因是在部隊天天要做各種整理、打掃、打雜的工作,
所以被訓練出不怕髒的性格!
現在想到這件事仍讓我深受弟兄情義相挺而感動

在這個家裡面我們經歷過很多事情:
  • 二○○八年五之四區增出五之六區
  • 無數次小區聚會及家打開聚會(鄭長老、余長老,東馬的長老張弟兄、鄭弟兄都曾來過我們家小區聚會)
  • 結婚成家
  • 駱開新出生
  • 接待兩位從日本來的聖徒
  • 接待兩位從韓國來的聖徒
  • 接待一位從東馬的聖徒
  • 給短期突然有需要的聖徒暫住(也感謝智斌弟兄讓我在結婚前幾個月暫住在他家)
  • 接待無數次親友聖徒來訪,無法一一備載
因此我對於這個家的懷念,並不在於物質面,而在於聖徒同聚的召會生活!


在整個搬家的過程,也非常感謝弟兄姊妹和親友們的配搭幫忙。
因為我老婆公司的搬家,和我們家的搬家在同一週。
所以她累到幫不太上忙。
若不是我岳母、台螢的大姊、小妹在搬家當天早上來幫忙打包,
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搬

感謝五大區區負責們,在後來週一的晚上,
開了六輛轎車來幫忙搬搬家公司沒搬完的東西。

我們家在搬家,樓上因為是同房東也同時在搬。
樓上二十九會所的聖徒們的配搭也令我印象深刻。
一位弟兄搬到手指頭都刮出一道三五公分的傷痕,
一邊在搬、一邊手還在流血


謹以此篇BLOG作為對這個住所的紀念!
讚美主!召會生活榮耀之至,這是神美麗園子!

1 意見:

cz 提到...

感謝主一路的帶領!駱哥現在搬到哪邊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