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20120708.購屋經歷

前情提要:
20110420.台北居所紀念
20110417.尋找安息的神與尋找安息的人

最近為了回高雄,在高雄看房子。
我們設定條件在五福國中學區,
電梯大樓。
房仲接觸過信義、永慶、住商、21世紀…等。
也看了591,樂屋網…等售屋網站,
也算是看了不少房子。
我們夫婦算是蠻挑的,所以看得滿意的不多。
(網路上看了上百間吧?
實體看屋也看了十幾二十間。)

上週看了一間屋主自賣的,
去之前就覺得照片看起來裝潢的不錯。
看到了屋主,覺得有點眼熟。
走進房子裡,左看看右看看,
發現牆上掛了一個福音月曆。
這才跟屋主相認,
原來是以前在高雄同一個大區聚會的弟兄。
可能是因為我離開高雄十二年,
一下子認不出來。

看看房子,覺得各樣條件都很好。
地點離捷運站只有一百公尺左右,走路兩分鐘。
離會所三百公尺左右,走路五分鐘。
附近有市場,也有很好的國小跟明星國中。
屋況方面,因為我們回南部有點趕。
(八月初就要回去待產)
可能沒有很多時間準備裝潢,等等的事。
(搬家就夠忙的了,而且老婆大人挺著大肚子。)
這間房子地板用拋光石英磚、
窗子是氣密窗、廚房是系統式廚具。
裝潢條件非常理想。
坪數三十五坪也還蠻大的,三面都有採光、透風。
我們看了覺得很喜歡、很適合。

然而屋主開的價錢也不低。
屋主在網路上開了兩次價錢。
第二次的價錢比第一次的價錢高了三十幾萬,
後來讓永慶房仲刊登在永慶網站上,
又比第二次的價錢高了四十幾萬。
我們看完回家後,自己也訂了我們覺得想買的價錢,
當然是遠低於屋主第一次開的價錢。

這一週我們再回高雄看了一次,
找我父母一起,
我岳父母也專程從中部開車下來,和我太太的小舅一起加入。
想說找長輩一起看房子,無論看屋或是講價,經驗都遠比我們豐富。
我父母跟屋主又是舊識。
然而我岳父母有空看屋的時間,
剛好我要去台南面試,
就不能陪同他們。

在搭火車從台南回高雄的路上,
我知道此時此刻我的家人們正在看房子,
不知道他們覺得如何?
也不知道價錢上談得怎樣。
所以,我能做的也只有禱告
若是找到這個房子是出於主的意思,
求主藉著兩邊的家人們印證,
也求主給我們一個合適的價錢。

回到家後,我問我老婆,大家看得怎樣?
因為家人們一起看了兩間,我們覺得還不錯的房子。
對其中一間挑了很多毛病,對另外一間很滿意。
很滿意的就是屋主是教會弟兄的房子!

然而在價錢上,家人們跟屋主弟兄談到了一個介於我們覺得便宜,
跟屋主三次開價錢的頭一次(最低價)之間的價格。
屋主弟兄說要考慮看看。
晚上,老婆就接到了屋主弟兄電話,
說既然都是教會中的弟兄姊妹,就願意以這個價格賣給我們。
(這個價格雖然比我們原先心中想的價錢高,
但還比屋最原先開價的最低價還低。)

感謝主!
也謝謝幫忙、扶持我的家人、弟兄姊妹們。
這是買屋的過程,
盼望這個新的家能為主所使用。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宏毅:所以你們新家佈置有做任何打算嗎?我是秉祐。

張貼留言